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090201

防疫入境 FAQs

🔺 簽證及居留證類
Q1⃣:外籍人士如果過去14天內曾入境或居住於 #中國#香港 或 #澳門,即使適用免簽、落地簽證、電子簽證待遇,或已持有有效簽證,是否仍無法入境我國?
A1⃣:不得入境我國。

Q2⃣:外籍人士如果過去14天內曾經入境或居住於中國、香港或澳門,但有特殊原因急需來臺,是否可以向駐外館處申請簽證?
A2⃣:不可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公告自 #2月6日 起中國、香港及澳門均列為 #二級以上流行地區,駐外館也不再受理簽證申請。

Q3⃣:已有 #外僑居留證 的外籍人士,如果過去14天內曾經入境或居住於中國、香港或澳門,還可以返回臺灣嗎?
A3⃣:可以。但過去14天內曾經入境或居住於中國、香港、澳門者,入境後必須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配合 #居家檢疫 14天。

 

🔺 入出境及查驗類
Q4⃣:曾在中國大陸、香港、澳門過境轉機的外國人士,可否入境我國?
A4⃣:曾在中國大陸、香港、澳門過境轉機的外國人士,可以入境我國。但轉機日期在入境我國前14天內的,入境後均須作 #14天居家檢疫

Q5⃣:曾入境或居住在中國的外籍人士,如果已在其他國家停留超過14天,還可以入境臺灣嗎?
A5⃣:如果抵達臺灣前14天內沒有入境或居住中國及港澳地區的外籍人士,則適用原簽證的規定。

Q6⃣:入境限制相關規定中,#14天 如何計算?
A6⃣:即抵達臺灣的前14天。例如:2月15日入境,計算範圍則為2月1日至2月14日,共14天。

Q7⃣:政府要如何確認外籍人士在過去14天到過中國或港澳地區?
A7⃣:依照外籍人士護照內頁的入出境章戳或前一段旅程的機(船)票作為查驗標準。

Q8⃣:具有雙重國籍的中華民國國民,過去14天曾入境或居住於中國、香港或澳門,如果持用外國護照返臺,可以入境嗎?
A8⃣:不可以。

Q9⃣:若航空公司一時不查,讓過去14天內曾入境或居住於中國或港澳地區的外籍人士登機,或外籍人士根本不知道有相關規定,到我國境線上會不會被遣返?可不可以遣送至第三地?
A9⃣:外籍人士若未遵守我國規定,則於抵達我國境時將會被原機遣返;至於是否會被遣送至第三地,則視各航空公司航班情形及當事人得前往的國家而定。

 

🔺 其他
Q🔟:入境管制措施是比照哪個國家的做法,或根據什麼標準訂定出來的?
A🔟:相關規範是參考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疫情訊息,以及歐美和鄰近國家所採取的入境管制措施所訂定的,並將 #視疫情發展隨時調整
最新的簽證及入境規定,將公告於外交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以及我國各 #駐外館處 的官方網站。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公告詳情👉https://bit.ly/39iNjbN
疫情相關諮詢與回報請打 #防疫專線1922
詢問簽證及入境管制規定請打📞(海外地區撥打請加我國區碼886)
(02)2343-2921
(02)2343-2895
(02)2343-2850
(02)2343-2876
(02)2343-2900

資料來源:外交部臉書,2/7更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