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 學生事務處

109073004

 

109.12.16中午「 農事體驗活動助理服務學習」計畫的初階成果。

首先是讓參與的學生一個個上台分享他的為什麼參與、過程和體驗心得,然後邱先生才講他推動親子農村體驗活動的洞察。

他從農村危機,政府以地方創生政策介入, 引發大家對農村議題的關注,並連結解決全球重大議題的SDGs永續發展指標,鼓勵同學在大學階段就用於投入社會參與累積能量,他並說明能量與能力的不同。

他的親子農村體驗活動促進親子互動,增進孩童與環境、大自然和人際互動,關於愛與溝通的素養。

我們達到共識:大學生僅參與18小時,無法做出什麼事,只能給他們機會體會農村和大自然,以及讓他們認識農村現況和與場域中的人們產生連結。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活動的學生都是自願報名,竟有25位, 其中好幾位是二技的學長,男生居多。

1 2 3 4
5 6 7 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