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 學生事務處

109073004

 

學務處組織理念

本處學生生活輔導工作秉持「公、能、弘、毅」之校訓,以建立永續優質校園。

所謂「公」即「光明正直,大公無私的態度」,培養學生追求公平正義,並重視人文精神、人道主義之理念;

「能」即「手腦並用,勤勞服務的能力」,培養學生熱衷於學業、服務學習、社團、學會、校園環境整潔等活動、鍛鍊學生處理事務、危機處理與溝通協調及養成其責任、勤學、立志、進取、民主、法治之目的;

「弘」即「高瞻遠矚,恢廓進取的抱負」,培養學生不僅能具有樂觀、守分、進取、知恥、恆心的自尊自愛態度,更能關懷別人、愛護自然,擴展民胞物與、繼往開來、真善美愛的寬廣胸襟;

「毅」即「堅忍有恆,忠誠救國的毅力」,培養學生做任何事情,不屈不撓、不輕言放棄,力求貫徹的恆心並持續培養實力,主動學習,繼而積極參校園、社會及國家事務,發揮長能,促進國家進步。     

「學生是教育的主體」是本校在學生輔導的行動指引。本處提供暢通且關懷的生活輔導機制,以培養學生具有獨立思考、解決問題、創意創新及領導的能力,使其在完善優質的學習環境中札根成長,進而引導學生自我實現成為未來社會的商業菁英,以落實健全、完整且理想全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