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 學生事務處

109073004

 

112年國內志工隊-食源探險隊 舉辦「北商食源數位兒童體驗營」完成任務

時間:2023年7月3~7日暑假(2023年7月3~7日)
對象:中壢的弱勢兒童
地點:桃園市中壢區小農手匠發展協會田園
我們與兒童共同學習共同體驗,不把自己當老師,而是在過程中,感受內在和他人的互動交流,共同創造美好的經驗。在這個營隊中,我們將以一對一的方式陪伴,一方面,安排電腦數位學習,補助弱勢家庭欠缺的數位知能。另一方面,從每天的餐飲作息培養兒童正確的飲食營養觀念,和珍惜食物、從農地到餐桌自己動手做的食農體驗,希望深化人與土地和諧共生的理念。
這個計畫由教育部高教深耕USR-Hub計畫支援,提供數位教育資源,傳達糧食永續、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及環保減碳的知識與體驗,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指標,也促進大學生和本校周邊社區關注人與食物及環境的關係,提升食農素養,並嘗試透過數位遊戲活動來提升兒童的學習興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