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 學生事務處

109073004

 

社團總覽

 

image

 社團名稱

社團簡介

慈幼社

我們有著相同的信念、能夠付出是一種福氣、懂得付出是一種智慧。以愛心為出法點,以服務人群為宗旨,主要幫助較弱勢的小孩和老人。

炬光服務社

組織社會服務隊,幫助需要的人得到最溫暖的關懷,從中知足、珍惜、找到自我的價值。讓我們為社服而努力、一同歡笑、一同成長、一同豐收。

福音社

認識基督的信仰,明白真實的真理,深信這超越知識的愛、可以帶來一生之久的幫助。可以參與服務學習,關心社區的老人小孩。

北商團契

一群由基督徒創立的社團,在團契內感情就像家人般緊密一起學習歡笑與成長。在每一次的聚會中學習人際關係、感情、自我認識…等。

長安扶少團

「進來學習,出去服務」一直是我們秉持的信念,與不同國家的人交流、社內聯誼活動,與機構攜手服務活動,拓展國際觀。

春暉社

以宣傳及防治五害為宗旨,推廣正當休閒觀念、提升五害知識,鼓勵青少年從事有益身心之活動,提高青少年內涵。

英語志工團

「愛英文、夠熱情、超開放」是本社社旨,除好玩的戲劇表演外,還有結合外國文化的各類活動,在演出中享受表演、展現自我。

 

image

 社團名稱

社團簡介

雅韻吉他社

以「熱心、用心及創新」為經營理念,集結了一群愛好音樂的夥伴;以舞台實踐自我價值;以服務增加自我認知及人際互動。

康輔研習社

散播歡樂、散播愛!跳舞、演戲、美工、辦活動…等,各種你能想像的,在這都做得到!準備好開始熱血了嗎?

熱舞社

我們是ㄧ群熱愛跳舞的活潑男孩女孩,經常到不同地方演出,擁有屬於自己的舞展及友校交流。主要舞風有Girl StyleHIP-HOP、Locking等。

話劇社

秉持社團宗旨,培養同學隊表演的興趣,在人群中勇於表達自己。不但能使演技更加精湛,各式的義演與校內公演,更是享受舞台的機會。

嵐軒國樂社

學習樂器外,每年參加全國音樂比賽,並於寒暑假舉辦集訓及社遊,以增進琴藝與社團情誼;每年舉辦一次成果發表,更是讓社員展現練習成果的最佳舞台。

熱門音樂社

以穩定節奏的爵士鼓,低調沉穩的Bass,變化多端的吉他,聲音優雅的Keyboard,樂團靈魂的主唱,緊緊環扣樂團。以積極的心,期待綻放更完美的成果。

有氧瑜珈社

藉由瑜珈釋放生活壓力,保有健康愉悅的心情及有氧運動,燃燒脂肪、擁有美好曲線。定期舉辦活動,讓同學有更多元的交流管道。

烏克麗麗社

在這狂響的午後,一起學習演奏、練習技巧、彈奏著烏克麗麗。即使沒有音樂基礎,經過指導老師及學長姐的教學下,也能簡單上手。

漾舞社

以現今流行的韓國舞蹈為主流,還有Jazz教學,讓社員接觸不同的舞風。為搭配韓舞教學,推出各式彩妝教學、也加強攝影及影片後製,為表演留下紀錄。

嘻哈文化研究社

喜愛嘻哈音樂的同學們齊聚一堂,我們希望有更多熱愛嘻哈同學一起來,讓嘻哈音樂發揚光大。

熱舞社

(桃園校區)

用舞蹈傳達各種想法,並經由社團學習教導大家如何運用身體表達自我,進而展現個人特色。

 

懸著彈吉他社

(桃園校區)

不管你是喜歡唱歌、彈吉他,加入吉他社就能有展現自我的機會,不只是精進自己彈吉他的能力,還能享受在舞台上表演,從表演中增加自信心。

 

Beatbox

(桃園校區)

"人體"就是最自然完美的樂器,利用嘴型以及發聲位置的不同,就能仿照非人聲的聲音。Beatbox社以「快樂」為核心,讓社員在開心的環境中學習,希望有更多人體會到口技的樂趣。

 

熱門音樂社

(桃園校區)

透過樂團傳達音樂及互動交流,藉此推動校園音樂風氣,經由舉辦不同階段的成果發表,培養社員對於舞台的經驗以及表演機會,增進社員對音樂不同的認知,拓展音樂視野。

 

 

 

image

 

  社團名稱

社團簡介

親善大使社

抬頭挺胸的自信,氣直魅力的笑容,乾淨整齊的妝髮,輕盈一致的腳步,我們是能靜能動,活潑與氣質兼具的親善社。

飛鏢社

進入飛鏢運動的世界,讓同學可以在娛樂中自然的運動,增強每個人的體力耐力,不管是學習或生活上效率更強,也希望北商的同學可以一起體會飛鏢運動的樂趣,我們在每學期的社課之餘也會不定期參加校外比賽,讓各位同學享受競技飛鏢的刺激,體驗比賽的臨場感受讓自己在飛鏢運動的能力更加進步。

美術社

想像一下,在繁忙之後,可以沈澱下來慢慢地享受美術,別對畫畫設限,創作不分優劣,給自己一點專屬的時間放鬆一下。

攝影社

在光圈開合的瞬間,紀錄生活的點滴,洞悉世界的美麗,拋開對攝影的古板印象,只要擁有一雙發現每的眼睛,喀擦的快聲就可能讓美麗的瞬間成為永恆。

烘培研習社

烘焙是ㄧ個既有趣又神祕的領域,在不同食材的激撞下總能碰出與眾不同的甜蜜滋味。在專業老師帶領下,完成一道又一道的點心,構築你我的美味關係。

ACGN創作研究社

創社宗旨為推廣Animation、Comic、Game、Novel,重新呈現它的面貌。推廣創作的樂趣,將不同的元素經過琢磨、描寫及無數的構思,讓喜愛創作的人學習更多。

崇德青年社

以研究儒加思想,推動心靈改革,以服務學習及自我教育的成長方式,讓社員能透過參與社團服務活動,進而自我認識及提升自我,在各方面均能健全發展。

國際英語演講會

 提供一群熱愛英語的同學們一個演講空間,相互交流,並提升自我國際英語文化境界。

管樂社

一群熱愛音樂的夥伴,平時擔任學校集會吹奏,寒暑假密集訓練、舉辦成果發表會,代表學校參加全國音樂比賽。也會舉辦社遊等,或與他校社團在音樂上互相切磋。

生命品格社

透過基督教義,來探討生命的意義!

微電影創作社

利用微電影傳播正能量,讓社員學習相關技巧及學習與他人合作。

中智社

中智代表中道實相、智慧般若之義,期許同學能找到澄淨的心,使迷失在煩惱深淵的心靈,找回生命中安樂、踏實的落腳處。本社團將從靜坐、正念開始,引導社員定心、靜心,培養正念與正知見,使每位社員都能擁有生命智慧,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弦樂社 集結音樂同好,互相切磋學習,在愉快的氣氛下享受音樂,並培養同學對弦樂器的興趣。練習曲目除了古典樂,也有流行樂等等的曲目!

演辯社

希望藉校園辯論活動,提升學生邏輯思維,培養善用有聲和態勢語言的演說能力,以獲得長期受用之溝通技巧

攝影社

(桃園校區)

學習攝影對觀察力、構圖能力有幫助,並且能享受、發現身邊美好,可以培養身心、人際各方面的素質,多元課程安排,讓社員更深入了解「攝影」,無論有無相機,只要對攝影有興趣都歡迎加入!

ACG研究社

(桃園校區)

培養學員創作思考能力,貫徹推廣漫畫研究活動,落實技術、知識、設計為三大目標,ACG的A代表動畫、C代表漫畫、G代表遊戲,希望在這三項發展推廣,讓更多人了解這塊領域。

野餐社

(桃園校區)

野餐為「即興與非正式」的混合概念,學習野餐相關知識及手作食物,並享受野餐的純樸快樂時光,在忙碌的生活之餘放鬆身心,也能與新認識的朋友自在的聊天。

                                                                      體育性社團

 

 

武鼎國術社

在這裡養了許多優秀的武林高手,不論刀、槍、劍、棍和拳術等,應有盡有。除了能學習帥氣而實用的招式,更能修身養性。

 
 

桌球社

如果你也對桌球充滿熱情,讓我們不受任何壓力盡情運動,鍛鍊強健的體魄與敏捷的四肢,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動一動,揮灑汗水。

網球社

想充實校園生活嗎?想活動筋骨嗎?充滿熱情的網球社是你不二的選擇,這裡有透趣的教練、熱情的學員等著你。

跆拳道社

想學習武術或是強壯身心的,北商大跆拳道社是你的第一選擇!除了在校練習,不定時至道館由專業老師指導;也積極參與各大專院校跆拳道比賽。

劍道社

如果你對劍道充滿嚮往,歡迎加入我們劍道社團。

排球社

熱愛排球的夥伴們,趕快和我們一起在校園裡揮灑青春揮灑汗水吧!

籃球社

假使你熱愛打籃球,歡迎加入我們籃球熱血軍團。

羽球社

喜歡羽球的同學們,在這社團裡盡情發揮。

電子競技研究社

近年來電競愈來愈熱門,快來跟我們一起發揮團隊精神!

啦啦舞社

喜歡跳舞卻沒有地方可以跳嗎? 讓喜歡跳舞的孩子有一個跳舞的地方,啦啦舞社就是你們的第二個家,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提升自己的舞蹈細胞,多跳促進身體健康,展現自己有自信且整齊劃一的舞蹈給大家看。

擊劍社

這是一個專門練習擊劍的社團,我們擁有專業的老師,一起來和我們對戰囉!

棒壘球社

我們是一群豐狂熱愛棒壘球的人,假若你也愛,趕快來吧。

籃球社

(桃園校區)

這是一群喜愛打籃球的同學一起朝夢拚搏,在這片北商桃園校區這片土地為自己的夢想拚搏。

排球社

(桃園校區)

我們是熱愛排球的一群孩子,在排球場上揮灑汗水發光發熱,用熱血去征服

排球場。

飛盤社

(桃園校區)

在社課期間,體驗飛盤這輕鬆卻不失競技感的運動,可以保持和朋友下課一同玩樂的心態,也可以帶有熱情,和有志一同的朋友一起增加練習量,把目標放在更為競技的飛盤比賽,期望不管在課後想休息,或是認真比賽的同學,都能在飛盤社玩得開心。

image

 

 社團名稱

社團簡介

學生會

為本校學生之最高自治組織,以建立健全學生自治體系,凝聚學生共識,整合學生力量,並期盼能豐富校園文化,提升校園生活品質,增進學生福利為首要宗旨。

會資系學會

服務的對象為會資系的同學們,主要負責規劃與舉辦系上活動、促進系上同學熟識與團結。以服務為宗旨,希望藉此帶給大家歡樂。

會計科學會

著重會計基礎能力的培養,熟悉會計相關專業知識與能力,並鼓勵同學取得技術士、寄帳士…等實務證照,且具備專業道得、敬業服務與人格操守之專業人才。

財金系學會

提供管道讓系上同學參與系上活動,舉辦迎新、財金週…等各式各樣的活動,不論是課業或活動問題,都會盡最大的努力服務大家。

財金科學會

為五專財金的同學充實校園生活,舉辦各項活動及貫徹學校政策,並讓學生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主要活動為迎新、歌唱比賽、球類競賽…等活動。

財稅系學會

我們對於學長姊與學弟妹之間的情誼是相當重視的,希望透過彼此的交流能讓學弟妹們可以更快熟悉北商這個環境,舉辦多元活動,進一步增進彼此的情誼。

財稅科學會

盡力舉辦各種活動及共同討論每個細節事項,不只認真於課堂上,共同努力舉辦活動,讓財稅的同學們能夠在課餘之外找到其他表現自我的舞台。

商務系學會

一群熱衷於系上活動的大學生,系會成為由一、二年級的學生所組成。為同學策劃新生茶會、商務週、各種闖關活動等,同時也是系辦公室和同學之間的橋樑。

國貿科學會

以培養學生團隊合作能力為主要目標,其中所有幹部都是由學生擔任,行政自由度高。主要功能為聯繫國貿科上同學的感情,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

企管系學會

是讓系上同學們更凝聚的存在,由一群熱血的大學生來服務企管系的大家。舉凡系內各項活動籌辦、服務執行、資訊傳遞、學生事務的處理。

企管科學會

提供科上同學有關學術方面、運動方面和各種性質的活動,讓每位同學可以獲得福利,並作為學生和老師之間的溝通橋樑。

資管系學會

成立目的在於提升資訊及管理之整合能力,及促進本學會之發展,建立系上、學生、他系及他校完整之溝通管道。於每學期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

資管科學會

會旨在凝聚本科學生向心力、促進同學福利、輔導服務、培養情誼及互相提攜。無論是在課業上,或是生活上,都會盡力協助解決。

應外系學會

成立目的在於提升本系成員之感情,以促進本學會發展進而建立起系上與學生們完整的溝通管道。舉辦各項英語競賽活動,以及與校外聯合舉辦活動。

應外科學會

由一群活潑、熱心的同學們所組成,不僅充滿活力、願意替系上服務、舉辦各項活動,使五專生活更多采多姿。

僑生聯誼會

由世界各國的學生所組成的一個社團,主要以聯繫各國來台僑生情誼為最高宗旨。積極策劃各種社團活動,讓僑生們在念書之餘,也對台灣的風俗文化有所認識。

嘎瑪巴斯社 我們社團主要是在推廣及認識自己的文化,通常我們會請較資深的原民老師來帶我們上社課,內容有包含手作課和經驗分享,有時我們也會安排一些田調的課程,讓我們更能體會部落的生活,帶來更豐富的知識與經驗。除社課以外的時間我們也會聚在一起吃飯聊天,讓在大學生活中的原民生們有個歸屬感。

畢聯會

 秉持共同努力、相互學習的精神和信念為全體畢業生服務,歡迎同學一起參與畢業生聯誼會,能夠為畢業生謀福利同時提昇自己的能力,培養為公服務的精神,並獲得許多學習與成長。畢聯會辦理事項包括1.統籌規劃本屆畢業相關事宜。2.了解各班意見並召開畢業相關會議討論。3. 幫助畢業生處理與廠商之間的接洽與聯繫。4.籌辦畢業照與師生團體照、畢業紀念冊或班冊製作、碩學士服租用等相關事宜。

學生議會

 學生議會為學生自治組織立法機關的最高代表,由學生議員組成,學生議員由各系科推派產生。成立目的為代表會員〈日間部全體學生〉行使立法、監察。

創意科技與產品設計系學會

促進本系師生感情,加強與校內外各學系之交流,謀求同學福祉,培養學生自治能力

商業設計管理系學會

為系上同學不定期的舉辦大小活動,促進同學之間感情更為融洽並聯繫師生感情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學會

促進本系師生感情,謀求同學福祉,充實本系學生課外活動,推展優良系風與學術風氣。

學生宿舍自治會

(桃園校區)

強化學生宿舍自治管理機制,以培養學生自治能力,提高學生參與度,共同維護及提升住宿品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