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 學生事務處

109073004

 

【日間學制】就學貸款重要公告

辦理就學貸款:先親臨銀行或線上申辦就學貸款後,再繳交紙本至課外組!

未完成於前述平台申請及未交紙本資料者,視同為放棄就學貸款之申請,請同學務必配合辦理。非常謝謝!

辦理就學貸款後,請務必繳交紙本資料至課外組!以利標記就貸身分及辦理後續流程,否則會被催繳學雜費。  

**並請同學務必於配合於期限內完成繳交相關資料,以利後續進行全校就學貸款相關流程**

如您為進修學制申請就學貸款者,請洽六藝樓進修學制承辦人員李漢瑜小姐   (02) 2322-6245

 

 

台北富邦銀行轉知112下學期就學貸款重要訊息

一、銀行申辦期間:自113年1月15日起至113年2月29日止(不含例假日),申辦時間截止銀行系統會自動關閉

       學校交件時間因學校收件後尚需至繳費系統標記同學們就貸資訊故請於113年2月29日前

       將「就學貸款撥款通知書(學校存執聯)正本」、「繳費單正本」二張釘好,繳交至課外組

     (如有增貸其他項目者,請務必影印郵局/銀行存簿封面,隨就學貸款撥款通知書及繳費單共三張繳交至學校,以利後續匯款)

        *** 本學期教育部111學年大學校院助學措施手冊新增規定(如附件),貸款校外住宿者應繳交租賃契約影本 ***  

          (如無法到校,請於2月29日前採郵寄掛號方式寄至學務處課外活動組吳老師收)

   **   請務必繳交紙本資料避免影響後續撥款!**           **   請務必繳交紙本資料避免影響後續撥款!**        

       有任何就學貸款問題歡迎同學們至課外組洽詢,或洽分機6085 吳老師。                 

      如有其他情事欲取消就學貸款,請於截止日前至銀行辦理並通知學校承辦人員知悉

、申貸方式:學生申請本貸款,分為「1.線上填寫申請書」及「2.辦理對保或線上簽約」及「3.繳交收執聯給學校」三個步驟

      (可參考附件就貸公告說明事項):

     (一)第一步:登入台北富邦銀行網站「就學貸款服務專區」線上填寫申請書

        1.加入會員(已加入會員者,直接會員登入)

        2.會員登入

        3.線上填寫就學貸款申請書

三、本次受理就學貸款對保分行(如附件)。

四、學生向銀行申請就學貸款,每一教育階段學程第一次申請可採【新戶線上簽約或親臨分行】兩種方式辦理

      同一教育階段學程同一學校第二次(含)以後申請亦可採【線上續貸或親臨分行】兩種方式辦理

     辦理就學貸款應先上網至"台北富邦銀行就學貸款專區"填寫申請書、直接於線上簽約取得收執聯或預約對保分行後至指定分行對保,
     並繳交收執聯給學校。若符合新戶線上簽約或舊戶線上續貸資格,無需至分行對保者,還可免收對保手續費100元。

     **銀行新增線上對保,因個人狀況不同,如需確認是否符合線上對保資格,煩請參閱附加檔或致電至富邦銀行洽詢。**

 

就學貸款相關資訊

一、申貸條件

(一)有戶籍登記之中華民國國民,並就讀下列經各級主管機關立案之國內公私立學校,具正式學籍者:

  • 有固定修業年限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及進修學校。
  • 無固定修業年限之專科以上進修學院(校)。

(二)家庭年所得總額為新臺幣一百二十萬元以下、中央主管機關公告受傳染病疫情影響或其他特殊情況有貸款必要者。

      家庭年所得總額超過新臺幣一百二十萬元,且學生有兄弟姊妹或子女至少一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未成年。

       2、已成年就讀下列經各級主管機關立案之國內公私立學校,且具正式學籍者:

                   1)公私立國民小學或國民中學。

           2)符合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第三十條第二項規定。

           3)有固定修業年限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及進修學校。

           4)無固定修業年限之專科以上進修學院(校)。

二、符合學雜費減免資格者,請先辦理完成學雜費減免後,再辦理就學貸款。

三、請先至學生平台登入臺灣銀行學雜費入口網,列印繳費單。並持繳費單,再至台北富邦銀行(實體或線上)辦理就學貸款。

四、繳費單注意事項:

    (一)繳費單上面的「可貸金額」就是可以貸款的金額,請同學在台北富邦銀行貸款項目、金額務必與繳費單所列項目、金額一致(含電腦及網路通訊使用費、平安保險費、住宿費-台北住宿或桃園住宿、學雜  費)若只選擇貸款其中某項,或只貸款部分金額,則後續還會通知同學再次列印繳費單繳費,繳納未貸款之款項

    (二)除前述可貸款項目外,於台北富邦銀行尚可增貸書籍費最高3仟元、外宿生住宿費最高3萬6千元、低收入戶生活費4萬元、中低收入戶生活費2萬元有增貸項目者,請務必影印郵局/銀行存簿封面隨就學貸款撥款通知書及繳費單(共三張)繳交至學校,以利後續匯款)。

           ** 本學期教育部111學年大學校院助學措施手冊新增規定(如附件),貸款校外住宿者應繳交租賃契約影本 *** 

    (三)住宿保證金-台北住宿或桃園住宿」為「不可貸款項目」,請等學校在註冊繳費平台核准就貸之後,出納組進行換單,再列印繳費單(學號–1)去臺灣銀行臨櫃繳費或ATM轉帳

五、請詳閱台北富邦銀行就學貸款作業須知、台北富邦銀行辦理就學貸款線上填寫申請書及對保流程,並登入該銀行網站「就學貸款服務專區」。(https://school.taipeifubon.com.tw/student/common/Index.faces)線上填寫申請書、列印並到銀行辦理對保手續   

      如有疑問請洽該銀行電話(02)8751-6665按5

六、 臺北校區日間學制請交至學務處課外活動組吳念蓉老師(分機6085)

        桃園校區日間學制請交至學務處高晏晴老師(分機8023)

         如您為進修學制申請就學貸款者,請洽六藝樓進修學制承辦人員李漢瑜小姐   (02) 2322-6245

七、113年2月29日前 請務必繳交紙本資料!避免影響後續撥款。

          將「就學貸款撥款通知書(學校存執聯)正本」、「繳費單正本」二張釘好。

      (如有增貸其他項目者,請務必影印郵局/銀行存簿封面,隨就學貸款撥款通知書及繳費單共三張繳交至學校,以利後續匯款)

      未完成於前述平台申請及未交紙本資料者,視同為放棄就學貸款之申請,請同學務必配合辦理。非常謝謝!     

八、後續教育部會查核家庭年所得(教育部查調結果預計三月底~四月中左右出爐)

       有下列情況,學校會以簡訊通知同學補交相關資料

     1、乙級(免息):家庭年所得總額為120~148萬(含)元,且有兄弟姊妹或子女至少一人者。

       2、丙級(自負全息):家庭年所得總額為148萬元以上,且有兄弟姊妹或子女至少一人者。

       3、丁級(免息):家庭年所得總額為148萬元以上,且 有兄弟姊妹或子女至少二人者。

       4、家庭年所得總額超過120萬無兄弟姊妹或子女者,不符就學貸款資格

      請同學再依通知盡速繳交就讀兄弟姊妹或子女之戶口名簿影本或戶籍謄本學生證影本切結書..等資料

九、任何訊息公告如有更正或修改以台北富邦銀行就學貸款公告為準。

 

**就學貸款撥款通知書交至學校僅先修改繳費身分註記為"就學貸款",此時並尚未銷帳。**

待教育部查核家庭總所得無誤,家庭年所得超過120萬之同學繳交相關資料後;

銀行撥款,款項入校後才會完成銷帳作業。

加貸款項部分,待銀行撥款後,學校端才能進行轉發至學生個人帳戶之流程。

以上請申請就貸同學務必注意,謝謝~

 

**並請同學務必務必於配合於期限內完成繳交相關資料,以利後續進行全校就學貸款相關流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