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 學生事務處

109073004

 

111學年北商大國內偏鄉志工隊成果發表會

服務學習組主辦北商大偏鄉志工-暑光下魚你相遇-成果發表會
時間:111.10.18 12:00-13:30
地點:中正廳
內容:
舞蹈演出、志工及指導老師介紹、頒獎、志工過程短片2片播放、每位志工分享心得、大合照。
感謝校長、主秘、學務長、學務處各組組長及有興趣的同學蒞臨。
效益:
1.校長致詞志工經驗是在自己年輕歲月中留下珍貴難忘的回憶,鼓勵同學此後有機會繼續擔任志工。特別強調志工的心得最為可貴,剛好同學這次的成果發表<每個人都侃侃而談她的體驗和心得反思。
2.學務長致詞強調本校學生除了學業和活動,最珍貴的是一份愛心,願這份心念傳承保持。
3.志工都觀察到城鄉落差,透過志工前往偏鄉近距離接觸偏鄉的國中小生,實地了解他們的家庭背景、社會經濟狀況及學校資源導致的城鄉落差。這是本次活動最可貴的體驗之一。經由親身體驗去認識不同環境成長的青少年,對台灣偏鄉有進一步的認識。
4.從志工分享的反思可見他們眼界的擴展,團隊行動提升溝通能力和同理心,經驗學習帶來的反思,使學生打從內心地成長。
瀏覽數: